亚搏网页链接

中国石化网站群 |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 繁體 | English

保护生态
建设美丽家园

中国石化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严格遵守业务运营地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加强识别、分析环境敏感区和环境风险,在作业时尽量避开生态环境脆弱和生态涵养区。科学推进油气田废弃矿井周围、油气输送管线沿线生态环境修复和复垦复耕,保护周边生态环境。建成一批花园式工厂、生态排放设施、湿地公园、鸟类栖息地等生产与环境和谐发展的秀美景观,打造美丽石化、绿色石化。多举并措保护生物多样性,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1年,公司未发生损害生物多样性的事件。

中国石化洛阳石化梅花鹿苑

中国石化九江石化处理后的污水可养鱼

案例

构建“三区”生态,打造白鹭保护区

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厂区内的白鹭园是全国唯一的石化企业白鹭栖息地,园区内水质和空气质量良好,上千只白鹭每年准时来这里栖息、繁育。近年来,公司不断升级改造白鹭园,立足整个生态系统对栖息地进行优化,构建核心区、拓展区和辐射区“三区”生态,打造白鹭保护区,核心区面积从2,200平方米增至12,000平方米,打造天然食物链,推进白鹭园生物物种多样性。自2013年开园以来,公司累计邀请各方代表参观超1万人次,让公众零距离了解和感受厂区与白鹭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

中国石化镇海炼化白鹭园

保护牛口峪湿地公园,涵养周边生态环境

近年来,中国石化燕山石化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环保绿色企业,从2017年6月开始对牛口峪水库进行升级改造,并对亚搏网页链接会公众免费开放。改造采用“天然处理湿地”的设计理念,创新重化工企业污水净化和重复利用的方法和理念,在北京市率先开展“达标排放的工业污水处理+湿地自然生态修复系统”的生态型工业污水综合净化实践,将污水处理厂打造成风景如画的湿地公园,不仅实现工业污水达标排放,还涵养周边生态环境,为生物多样性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目前,牛口峪湿地公园有野生鸟类140多种,珍稀鸟类50多种,国家一级保护濒危鸟类黑鹳也在此现身。?

中国石化燕山石化牛口峪湿地公园 ?

亚搏网页链接-Web页面